城狐社鼠

走你

【蔺靖】半夜点灯2

欧欧西出没,语死早,脑子瓦特,多多见谅(鞠躬jpg.)



2、

  太子骨肉匀称的手摊开泛黄的信纸,圆润挺直的手指推开檀木镇纸,执笔蘸墨,在雪白的纸上留下严整端庄的一行行字迹。

  靖王青年时,宫中曾兴女子垂首蒙面,不得直视男子的面容。这倒使得靖王竟因着一双手实在好看得出挑,还渐渐地在后宫中传出了些美誉。

  而蔺晨自诩是阅天下之美的人,对美色自有一套标准。蔺公子此时坐落案角,如此近距离地看着当朝太子骨节分明线条舒朗的手,顿时挪不开眼了,忍不住一错不错地瞧起未来天子的手来,叹一叹其江湖美誉真真是名不虚传。

 

  这封信对太子而言,这大抵颇为重要的私人信件,以致于遣词用句都颇耗心思。蔺晨看着太子写写停停,几乎是以批阅奏折的认真劲儿慎之又慎地回了一封篇幅简短,风格简洁的回信。但写着写着,也不冷静自持地绷着一张苦大仇深的脸了。太子时而嘴角微挑,时而眉峰微动,显得整个人都多了几分活气,眉目间也显得愈发的俊朗了。

  等到落笔展卷时,太子似乎不像蔺晨第一眼看到的“太子”了,一些鲜活蓬勃的东西从太子方端整肃的躯壳里隐隐约约地透出来,透出了一些更应该称之为“萧景琰”的气质。

  此时的萧景琰,虽然还是一副太子威仪千秋万代的模样,但他再盯着蔺晨——准确的说应该是盯着灯看时,蔺晨却能感到某人只是在单纯的盯着灯发呆罢了。

  但萧景琰的目光实在是让蔺晨压力倍增的同时进行了深深地自我反省——自己到底是附身到了怎样一盏灯上,以致于受到当朝太子如此的偏爱,时不时就要接受这样长时间的眼神爱抚。蔺公子嘴角抽搐地承受萧景琰上上下下,坦然到有些露骨的打量,觉得自己若是此时化为女子大概可以大喊一声非礼的。

 

  蔺晨忽然灵光一闪,想起一事。

 

  江湖朝堂都知道当今太子刚正不阿,不偏不倚,一派武人风骨,没什么特殊的癖好。但太子宫中贴身的奴婢都知道萧景琰不喜名利、不爱美人,却十分喜爱一盏灯,只要是独处,几乎称得上寸步不离身。

  但这盏倍受太子荣宠的灯和别的宫灯相比,也不过多了一个精巧的小盏子,小盏子里摆了只胖胖的竹编小鸽子,小鸽子涂了粉色的特殊涂料,晚上能发发光,称得上可爱精致。但就是再精致,这掌灯除了好看一些,别致一点,也没什么新奇。只要太子愿意,宫中的能人巧匠可以做出更多精巧可爱的宫灯来,而那会发光的涂料虽然不是很常见,对皇宫贵族还是不成问题。在许多人眼里,这盏灯甚至称不上值钱。

  但太子就偏偏只爱这一掌灯,不管走到哪,一定要放在案角才舒心。曾有人不知怎么打听到太子爱灯,带了一堆各式各样的宫灯风灯来拜访太子。然而太子也就只是高深莫测地看看,那些灯转头便被送回了拜访者的府上。

  此事被传为笑谈,蔺晨虽有耳闻,但大抵是因为想象不出萧景琰对着一盏灯含情脉脉,也就没怎么当真。还拿过此事与梅长苏甚至太子本人打过趣——但如今看来,他此时就附在那掌灯上。

  想通了的蔺晨,承受着太子炽热的眼神。心里头忽然就咕噜咕噜冒出了某种鸠占鹊巢的心虚。

 

  太子打量着他的灯宠——那只小盏子上胖胖的粉鸽许久。又用他漂亮的手把小鸽子从头到尾秃噜了一遍,直秃噜得附身灯上的蔺晨满心窘迫。

  这种直面老实人内心小秘密的感觉……

  只听太子殿下沉默许久后歪了歪脑袋,困惑不解地嘟囔了一句,“怎么觉得忽然圆润了好些?”

  蔺晨受到了抨击灵魂的拷问。


评论(6)

热度(18)